分類欄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電藥壺與瓦斯爐熬煮薑湯的比較參考

請問這裏有人用電藥壺熬煮濃姜湯嗎?電藥壺熬煮的濃姜湯味道和濃度跟用瓦斯爐火熬煮一樣嗎?
電藥壺與瓦斯爐熬煮的比較
WeiMing Chung 500公克生薑,7-8碗水,電藥壺熬煮兩個鐘頭以上成一碗,味道仍然辛辣,卻像是冬天裡的太陽那麼溫煦,偶爾會有一點不舒服的地方,但是有點像熱力在滲透體內,很快就舒服了,我曾用瓦斯爐煮過,但大火一滾開,就改中小火20-30分鐘就關了,可以喝3-4碗,但是卻辣得難受,效果也沒那麼好。
熬煮時間夠,薑的辣味感會減輕
William WS Chung
生薑用瓦斯爐火熬煮要用大火滾開30分鐘,然後改中小火熬煮二到四個小時(看薑的用量)。薑的辣味就會減輕,效果也會更好。
WeiMing Chung 要有人在旁熬煮監督,不是那麼方便與安全,所以用電藥爐而言比較方便,總比不標準的煮法來得好多了,同時也可利用定時裝置,在電費減價優惠的時段,晚上七點至早晨七點間,可以煮兩次,像剛才電煮了兩個鐘頭四十分鐘,我就喝完一碗,第二煮,可以只家五-六碗就可以了,清晨四點開始煮大約兩個半鐘頭。不過我有機會會找個時間試試看,你的煮法可以再煮第二次嗎?感恩!

William WS 喝了一個月1200濃姜湯,腳還是很冷。現在想進軍2000~3000濃姜湯。是的,用瓦斯爐火熬煮比較不方便,一直要盯著爐火避免燒焦。所以請教如何使用電藥壺以及要購買哪一種電藥壺熬煮濃姜湯。
瓦斯爐熬煮較不方便,要一直看著避免燒焦
重症患者最好喝第一次濃姜湯,第二次給家裏人喝或者當水來喝。
我的方法,第二次姜湯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但仍然可以喝。
第一回煮出的給較重症的飲用,依次給輕症的,再來給保健的人用
或可長時熬煮三次,之後混在一起,為平均濃度,不會有太辣或沒味道的現象,可自行彈性運用
WeiMing Chung 我的方法是第二煮還有第一煮的七成,第三煮則只剩三到四成。不過這三煮喝起來已經比以前用瓦斯煮的簡易法來得有熱力又不會那麼嗆辣難過了。
William WS 我沒有喝過電藥壺熬煮的姜湯不能對用瓦斯煮的姜湯做比較。Chung兄是否可以幫忙試用500公克生薑加10碗水用瓦斯爐火熬煮成一碗(二個小時多),然後給你的評語。第一煮可能達七成(入口不辣,但停口後辣勁十足),第二煮剩兩成(可用電藥壺熬煮),第三煮做泡腳用。感恩!

2013河南版本有詳細煮濃姜湯和電藥壺內容。必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MTv5rVaojU#t=1355
有影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